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进出口银行3天连开2家省级分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2月7日和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和安徽省分行分别在福州、合肥举行了开业庆典,这是进出口银行今年内开业的第三家和第四家分行。在10月份,该行的宁波分行和云南省分行已宣布正式开业。

  此前有消息称,央行年内很可能会对1994年沿用至今的政策性金融机构的章程进行重新修订和细化,其中包括调整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法人机构、董事会等内容。

  进出口行多位高层人士均在不同场合表示,该行不会转为商业化银行,也不会引进战略投资者。

  “我讲过很多次,进出口银行不可能像国开行那样商业化转型,中国的经济发展缺乏像进出口银行这样发挥特定作用的政策性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曾表示。

  2009年3月,在进出口贸易总额连续4个月严重下滑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启动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改革,并会同有关部门专门成立了这两家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改革工作小组。

  但对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注资是采取哪种方案还没有定论。直到今年8月,汇金公司发行1875亿元债券,其中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注资进出口银行与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及参与国有大行再融资。

  但具体方案并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进一步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