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CPI不会超过4.8% “周末加息”预期落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关注的是周六即将公布的11月份CPI指数,从政府干预消费品市场的力度来看,11月份的CPI指数,不会超过4.8%或之下,由此周末加息不会出现,也没有必要加息。

  随着“周末加息”预期的落空,做多信心将增大以及量能逐步放大,将推动大盘股指稳步上行。本周震荡上行是大概率,本轮反弹可看高到3180点!让后市来证实这一含金量很高的预测。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在银行保险及煤炭石油护盘下,铁路基建、钢铁和有色金属股拉升下,沪指稳步攀升。午后,板块轮动太快,无法跟踪持续热点,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致使有色金属、煤炭及金融地产权重股集体下挫,大盘几度跳水,最终以小阴线收盘,勉强维持在2800点之上。

  基本面,传闻三年期的央票停发,使市场投资者猜想到:即使不加息,也会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将增大稻穗银行和地产股的压力。其实,当前的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经济学者想像的那样糟糕,相反地,大部分上市企业的业绩都超过市场的预期,大多数企业的业绩在递增。尽管通胀压力存在,也不及2008年那么大。

  今天,媒体上的“11月份CPI指数将创历史新高”改成了“11月CPI或低于预期”。这180度的转弯,想必又是市场主力机构在测试散户心理的“急转弯”。但不可忽视的是,原订13日发布的经济指标提前在11日发布,也给市场蒙上一层阴影。是否管理层想提前释放利空预期呢?无论如何,我坚持自己的直觉,加息不会在周末出现,也没有必要加息。

  技术面,连续两个交易日的阴跌,确实破坏了刚进入反弹态势的周线形态,日线已经持续了17个交易日的横盘整理,预计周五继续保持弱势整理。当周末利空消息化解市场的担忧后,将开始聚集做多人气。市场普遍担心“黑周五”的出现,但恰恰相反,周五午盘会有一波强劲反弹,逢低买入正当时,获利将是丰厚地!不要问我进什么股票,周五逢低买一只股票都会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