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苏宁电器(002024):否认进入商业地产自建门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4: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事件:

  上海地区的五角场苏宁电器广场即将开业,这也是苏宁电器自建门店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今年苏宁电器还有威海店、成都店、青岛店3 家自建门店开业。同时苏宁近期还以9.65 亿元拍下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一块商业用地,用于打造自建旗舰店。不过,苏宁电器总部品牌策划部经理闵涓清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苏宁自建门店是为打造百年老店,并不是发展商业地产,自建门店更不是为了收租。“自建门店是苏宁电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点评:

  苏宁计划到2020 年自建店占总体门店数量的8%-10%。目前苏宁电器的现有门店超过1200 家,自建门店也至少需要超过100 家,每年需要新自建门店超过10 家。自建店物业租金稳定、经营稳定,与以往租赁模式、购置模式不同,自建模式需要公司自己购买商业地产或与商业地厂商合作,公司自有物业,这无疑为公司增加了物业出租收益。(华融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