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工作会议利好五大板块 主力加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明年上半年信贷规模控制会非常严格;但如果明年下半年通胀压力缓解,年初确定的信贷规模或许有一定弹性空间。预计明年贷款增长6.5万亿。”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际,大通证券宏观策略分析师郭世涛对2011年的贷款增加情况进行了如上预测。

  今年,我国前三个季度的人民币贷款增加了6.3万亿元, 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77亿元, 2010年新增人民币贷款将接近8万亿元。对于2011年信贷额度减少对股市的影响情况,郭世涛表示,控制信贷增量主要是考虑到通胀的需求,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更多的放在了控制物价,调整结构方面,因此并没有强调增长。

  郭世涛表示,贷款总量减少可能会导致“储蓄搬家”,股市中可能会有热钱流入,使得流动性比较宽裕,因此对于市场来说,会有一定的拉动作用,对股市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大幕将于今日拉开。作为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人们期待通过这次会议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政策基调。回顾历史,历年会议期间沪指涨多跌少,但是郭世涛指出,由于之前的政治局会议已经基本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定调了,因此会议召开对市场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他认为,本次会议主要讨论的政策方面的内容有结构调整,扩大内需,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等,因此会利好政策相关板块,例如新能源,消费,农业,水利和高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