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康师傅百元牛肉面面市后饱受质疑 悄然停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杨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面市后饱受质疑 康师傅百元牛肉面悄然停售

  本报讯(记者杨滨)想打打牙祭的李先生把“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的菜单从头到尾翻了好几遍,也没有找到传说中的“天价”牛肉面。原先放在菜单首页的那碗最贵的“明星”产品已经被促销套餐替代。今天,记者从店家证实:标价108元一碗的“顶级弹牙嫩排面”已经停止售卖。

  “顶级弹牙嫩排面”2006年在北京市场率先露面,开业时售价98元,后来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形势下,调高到108元一碗。“一碗天价牛肉面相当于七八碗普通牛肉面,真是吃不起”,在天价面所到之处,经常有顾客表示“太贵了”,“牛肉面就是大众快餐,又不是鲍鱼面、鱼翅面”。

  “停售其实从几个月前就陆续开始了,全国各门店都已停售,不只在北京”,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北京区负责人崔经理否认了“货源紧张”的说法,“餐厅原先的定位是中高档,现在更偏向于经营大众餐饮的快餐店”。记者翻看全新的菜单发现,主要还是十几元到二三十元一碗的普通牛肉面。

  曾有消费者根据市场上的顶级牛排肉价格,核算出平摊到每碗中,牛肉的成本应该可以控制到20元以内。这样加上其他成本和行业通常的30%利润,顶级牛肉面的价格应该在5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