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护盘趋势线 周线收出十字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九鼎德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上海综指缩量震荡,收出近期地量十字星,从市场轨迹来看,上海综指多头护盘2319-2580-2810反弹趋势线的迹象非常明显,周五收盘使得这一趋势线仍然保持较好,但由于市场量能的不济,市场向上连续性动作不强。从下周走势来看,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数据及央行加息预期等因素可能告一段落,市场有可能维持艰难反弹概率为大,而反弹的力度取决于量能,由于年终阶段的投资谨慎者有加,因此投资者在关注上述趋势线支撑或破位的因素下,选择适当品种运用适量资金运作为佳,一旦市场趋势线被有效跌破则应停止操作,反之,则可继续适量震荡中选择个股。

  从时间与技术面来看,明日面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如果会议中有较实质性的利多因素出现,不排除A股出现量能放出的维持反弹行情。对于目前的操作策略,我们建议密切关注上海综指2319-2580-2809点上升趋势线的维持情况,如果明日能够收于2830点上方,则可能出现维持反弹格局,反之,如果收出2800点下方,那么A股的调整将随时展开。对于市场品种,我们认为目前许多品种近期震荡过程中,持续调整其即使大盘破位下行,其短期技术上也难以随盘而下,相反一些技术上存在向下三个跳空缺口、技术指标处于极端位的品种则可能不为大盘所动,出现强劲的反弹走势。由于本周六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宏观经济数据,因此数据的影响作用将告一段落,而央行货币政策是加息还是提高准备金,需要密切关注其动向,笔者预计11月CPI在4.8%左右的概率为大。

  总体来看,我们研究认为周线的缩量十字星显示年终行情的特点,而沪综指上升连线的维持,可能与基金机构仓位过高有关,如果趋势线下破,那么年终机构持仓的结局将亏损增加,反之,如果维持则可出现艰难的反弹行情,考虑到机构持仓因素、宏观经济政策因素、年终稳定因素等,我们认为市场下周可能出现一定反弹,但空间却不大,操作上密切关注趋势线情况,目前来看,仍可震荡中适量关注品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