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箱体保存完好 从容面对后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海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博众研究

  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早盘市场表现谨慎,周五A股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个股呈现普跌格局。随后水泥和电子信息版块逐渐走强,带动股指逐渐走高。午后一点半之后,在有色和稀土永磁版块快速拉升的带动下,股指放量反弹的走势。两市板块快速翻红,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841.04点,上涨1.07%,成交995.9亿;深证成指报12460.46点,上涨0.87%,成交873.9亿。两市有1825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天起一连三天(10 至12日)在北京召开,为来年的经济发展作出规划。针对目前严峻的通胀形势,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将是重中之重,基调为“保增长、调结构、管通胀”。

  点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通常仅会对新增贷款、L、GDP、CPI等指标作出框架性的说法,但此次或将会作出更细致的讨论。会议针对目前严峻的通胀形势,就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问题做了重要的决策,基调定为“保增长、调结构、管通胀”。从今天的盘面看,会议的内容对于市场的影响已经有所反应。

  技术上: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先抑后扬的反弹走势。早盘股指小幅低开于2800点之下。股指受到于来自2800点的强力支撑,股指震荡反弹。短期均线对股指反弹造成反压,股指收于短期均线之下。技术指标上看,KDJ指标在高位聚拢后向上发散,MACD指标线在底部发生钝化,绿色柱状线再次出现萎缩。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呈现低开后触底反弹震荡回升的走势。受到来自于2800点的支撑和短期均线压力的双重作用下,全天在此范围内震荡。从成交量看,延续近期萎缩走势,成交量继续保持低迷。多空双方在此点位附近的争夺都比较谨慎。从今天盘面上看,由于权重股的整体估值比较合理,因此封锁了股指下行的空间。2800点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近期的箱体震荡形态得以保存。由于正在面临政策即将出台的观望期,市场中的观望气氛比较浓厚,盘中的热点切换很快并且缺乏持续性。这样也就增大了近期短线操作的难度,因此我们认为,虽然市场再度面临箱体震荡的底部区域,但是不建议急于减仓抄底。由于1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周末即将公布,目前政策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大,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暂时还是以观望为宜,耐心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