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证券:利空出尽 引发大盘反弹契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12月10日下午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滕印表示,这一消息可能是“利空出尽”,并成为引发大盘出现反弹的契机。

  滕印表示,回顾历史上货币政策变动与证券市场走势的关系可以发现,一般而言“宽松”货币政策对应着全局性上涨的牛市或阶段性大行情,“紧缩”货币政策对应着熊市或阶段性大调整,而在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期间,市场波动震荡的幅度比较大。

  他认为,在通涨隐患未除,加息等调控措施仍可能不断出台的货币政策背景下,市场目前缺乏全面持续大幅上涨的条件,但考虑到“稳健”货币政策并非全面紧缩,明年又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元年,特别是考虑到证券市场在支持经济转型,支持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上的作用,市场不存在大幅调整的基础。

  因此,短期看,前期的下跌已经部分释放了市场风险,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将可能是“利空出尽”,并成为引发大盘出现反弹的契机。

  总体看,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明朗及年底结帐效应冲击的弱化,市场有望逐步走稳,指数震荡格局下的结构性机会仍将是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随着新年的到来,年报预期行情有望逐步展开,并将成为年底及一季度投资的主线。(谷月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