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证券: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股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新浪财经讯 12月10日晚间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国都证券研究所所长许维鸿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股影响不大,他认为今年加息可能性已经较小,2800点是买入机会。

  许维鸿表示,银行股走势主要还是看后期利润。另外,此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对房地产股会产生一定影响,但是房地产板块现在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已经跌无可跌。他表示,明年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应该看房地产股的脸色。

  许维鸿指出,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较小,不加息的话会利好股市,大盘2800点左右应该是近期的一个底部,在此时买入是一次好机会。

  这是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18.5%,成为历史

  最高点。此前最高点出现在2008年6月,存款准备金率为17.5%。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宣布,从12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超彦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