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平: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降低年内加息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12月10日晚间消息 央行决定从12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能意味着降低了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连平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以从市场的动向中判断出来,目前流动性确实存在着收紧的需要。

  而明日即将公布1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上调款准备金率是对明日数据的一个反应。对此,连平表示,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对未来通货膨胀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他认为,此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降低了年内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年内加息的可能性较小”,相比之下,明年年初再次加息的机率较大。

  这是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18.5%,成为历史最高点。此前最高点出现在2008年6月存款准备金率为17.5%。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宣布,从12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超彦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