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股全周微幅震荡 陷入胶着格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1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本周六内地将公布数据,同时担忧内地加息和美国财政赤字恶化,香港恒生指数全周微幅震荡,陷入胶着格局。港股一周微幅震荡。截至本周五,恒生指数报收23162.91点,一周下跌157.61点,跌幅0.6%;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报收于12661.01点,一周下跌276.09点,跌幅2.1%。

  由于市场预期,“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铁路投资额测算为3-4万亿人民币,高铁概念股遭到市场热捧,但航空股遭受抛售。尽管周五高铁概念股有所回吐,但一周涨幅仍然可观。中国南车一周上涨9%;虽然由于获利回吐,南车时代周五大跌6.3%,但一周仍然上涨3%;由于高铁和航空某种程度上是互相可以替代的交通工具,航空股因此受到打压,中国国航一周下跌12.8%,南航一周下跌16.5%。

  虽然大势陷入僵局,但个股跌幅较大,消息面也偏空。由于加息预期,内地地产股受到打压,恒大地产止住了4连涨,昨日大跌4.3%。由于电煤限价或令煤企营业收入减少400亿元人民币,也让兖州煤业和神华昨日分别下跌1.6%和0.8%;汽车股受明年取消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的消息所累,中长汽和比亚迪再挫2.5%。

  分析师认为,港股存在良好的基本面支持。高盛亚洲策略分析师刘劲津认为,港股基本因素良好,同时受惠中国经济增长,如美国联邦储备局推出QE3,相信可刺激资金流入本港,维持预测未来12个月恒指目标29000点,并看好本地楼市,料港府近期措施有利市场长远健康平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