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檀:靴子未落压力犹存 节后进入加息通道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1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腾讯财经讯 11月11日消息,统计局刚刚发布数据显示,我国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1%,环比上涨1.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扩大。今年1到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 (CPI)同比上涨3.2%。

  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微博),她表示,CPI同比上涨5.1%超出预期,而随着春节消费高峰的到来,物价下行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此时央行仍然没有选择加息而仅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非常不好。因为这令加息预期依然存在,靴子仍旧没有落地,市场的压力还会存在。

  叶檀还表示,11月下半月经过物价调控,食品价格已经有了下行趋势,但与此同时,工业原材料价格却呈上涨并已处于历史高位,这令调控难度增加。而政府已经采取了加大哄抬物价的处罚措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随后还可能采取物价大检查等,可以说调控措施已经用到了极致,目前也就剩下加息这个手段而已。因此节后进入加息通道将顺理成章。(文/毛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