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但朝阳:年底加息压力大 股市有小波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1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0经济运行数据

  腾讯财经讯 12月11日消息,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1%,环比涨1.1%,涨幅创28个月新高。

  对此,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长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但朝阳,他认为短期通货膨胀压力仍比较大,年底或年初有再加息可能;股市方面,市场短期内会有小波反弹行情。

  但朝阳说,由于通货膨胀的基数效应,食品、农产品价格外围传导,12月份至1季度,国内的通货膨胀压力仍然比较大,“CPI回落到3.5%,可能要到明年3月份以后”,他说。

  股市方面,但朝阳认为,昨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紧缩手段低于市场预期,加上11月CPI的数据发布,“过去两周上悬的靴子都已经落地了”,他说,“预计市场短期内会有小波的反弹行情,这一点在周五的盘面已经有所反映了”。(文、解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