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回应“涨价说” 称出厂价未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08: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宜宾12月11日电(鄢银婵)11日,正在四川宜宾参加2010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的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了有关55度五粮液的卖场售价已到818元的报道。唐桥称,五粮液自2009年年初调价后,出厂价再未涨过,虽然年关渐近,五粮液目前也没有涨价打算。

  据了解,近期酿酒业由于人工、原料等价格上涨,使酒企成本上升,诸多白酒企业相继提价。对此,唐桥表示,国家刚刚发布了“国16条”平抑物价,预计“十二五”规划也将对物价上涨会做出重点调控,五粮液作为国企不能带头涨价。

  同时,唐桥称,做为白酒业两大龙头,对于何时提价一事,五粮液和茅台在互相观望。“如果未来茅台先提价,五粮液也会根据市场空间做出调整。”他说,五粮液对市场管理方面有硬性规定:比如55度五粮液对专卖店、经销商零售商的零售终端价为789元。“最近一次提价还是在2009年春节,此后再没有提过,到目前为止也不打算提价”。

  此外,唐桥还对近期五粮液高管年薪从10万涨至119万元一事作出回应。他说,五粮液高管原本的薪酬就有这么多,没有突发猛涨。唐桥称,以前是由政府直接对高管进行奖励,而今年开始起按证监会上市公司要求,高管年薪在股份公司提取,所以要开始公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