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线市场将迎来变盘拐点 私募纷纷看政策押宝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迎来变盘拐点私募看政策押宝

  在横盘震荡18个交易日后,昨日晚间,央行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的消息,终于让市场松了一口气。而在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基本精神以及将于今天公布的11月宏观经济数据已有预期的背景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私募人士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短线大盘将迎来反弹;但操作上,仍要围绕政策扶持的行业和板块选股。

  深圳中钜资产徐海鹰:市场短空长多配置新兴产业

  深圳市中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海鹰说,"我们对于后市走势的基本看法是短空长多。"他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影响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将减少,只要不遭遇特别大的利空袭击,那么,市场会在明年宏观经济趋于好转的背景下出现上升行情。

  徐海鹰说,由于他们持"短空长多"的基本观点,因此,短期仓位不高,只有4-5成。主要配置战略性新兴产业,如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和装备制造业等。"其中,我们特别看好环保板块中的桑德环境等个股,本周已经买入了这只个股。"

  在谈到买入桑德环境的理由时,徐海鹰说,公司是目前A股市场唯一一家固废处理技术实现全覆盖,焚烧、填埋和综合处理均有技术储备的公司,目前公司现有接单能力可以实现固废收入20亿/年,在A股市场上的环保板块中属于龙头股。

  从目前政策风向看,垃圾焚烧将成为一线土地资源缺乏城市的首选方式,公司虽然主推综合处理,但由于垃圾焚烧技术仍有储备,不影响公司在垃圾焚烧领域承接项目。

  "我们预计该公司2010年、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为0.52元、0.75元和0.93元。目前股价对应2011年40倍PE,我们将中线持仓待涨。"徐海鹰表示。

  徐海鹰同时认为,基于目前的金融、地产股估值偏低,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极其有限;相反,当下一轮上升行情到来之时,首先上涨的将是这些板块,特别是地产龙头股。

  南京世通常士杉:大盘反复筑底 看好节能与高铁

  "尽管本周大盘不振,但目前的市场很简单,就是一个反复筑底的过程。我们预计市场的极限低点在2700点。"南京世通资产管理董事长常士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常士杉认为,现在市场的底部就在2700-2800点之间,毕竟中国实体经济面持续向好:11月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五个月增长,达到55.2%,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54.7%,表明虽然中国经济的景气程度仍在不断提高,经济保持向上增长的总体趋势稳定。在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市场就没有任何下跌的理由。如果以A股市场平均30%的盈利增长计算,2011年A股市场的估值仅为13-17倍,这样的估值水平决定市场下跌空间不大。而上述权重股占有整个A股市场六成以上的权重,因此在这些大盘股跌幅趋窄的背景下,指数点位自然没有持续大跌的动力。

  在常士杉看来,跨年度行业包括节能环保以及近日在市场上表现突出的高铁股。"我们认为,节能环保和经济发展战略转型,将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核心因素。其中节能概念很宽泛,比如高效节能机电、新兴电压器材料、高温合金、触摸屏、LED等都属新材料,因此新材料最容易走出黑马。"

  "而尽管高铁股的行情大都悬花一现,但这一次高铁股不仅有政策的支撑,而且周四有近16亿资金加码高铁板块,说明很多资金已经嗅到了高铁股的爆发潜力。"常士杉分析说,由于高铁整个建设过程包括铁路基础建设(路基、桥梁、轨道)、高铁车辆以及配件制造、信息化和电气化设备。考虑到开工、竣工时间、相关行业已有的市场容量、产品毛利水平,铁路信息化和电气化设备、高铁车辆及配件制造、铁路基础建设将分别受益。

  成都鼎陶朱辉段焰伟:流动性定高低年底重仓大消费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调仓换股,原因就是认为在消费面密集的12月,市场的走势会比较纠结。"成都鼎陶朱辉投资管理总经理段焰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市场谨慎的态度。

  段焰伟认为,前期市场暴涨的因素在于流动性,现在市场下跌也是由于流动性预期改变。不过,上周定调的货币政策究竟对实体经济、A股市场的影响有多大还需观察。"总之,我们认为市场上涨的关键在于流动性。"

  "从目前来看,2011年管理层对GDP的定调为9.5%。在货币政策由宽松转为稳健、通胀预期不变以及经济调结构的背景下,今明两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是决定其估值高低的关键。"段焰伟分析说,在10月CPI达4.4%,管理层先后对棉花、农产品价格进行调控,因此资源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进入中期盘整。

  "11日将公布11月的CPI数据,我们预计这一数据应该符合市场预期,在4%-5%之间;而在政策的不断调控下,今年年底到明年一季度,通胀都会在一个高位。同时,我们并不认为短期CPI指数在政策调控下会快速回落。"段焰伟表示,"现在我们的仓位由之前的满仓降到现在的八成,主要持有一些防御性品种,比如大消费。而新兴产业也有一点,主要是选择估值在50倍以下的创业板公司。"

  "对于大消费而言,由于中国经济由重化工向大消费的转变正在切实发生,目前已呈现出传统工业领域潜在空间收窄,而传统家电等日常基本消费领域的消费基础不断扩大,汽车、电子、服务业等可选消费领域快速崛起的特征。"段焰伟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