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日报:沃尔玛与工会展开谈判以进入纽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 《华尔街日报》12月13日头条刊文《沃尔玛与工会展开谈判以进入纽约市场》,现全文摘要如下: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最大连锁超市运营商沃尔玛公司正在与具有政治性权力的纽约建筑工会进行深入谈判,以争取尽快进入纽约市场。根据双方的谈判内容,沃尔玛将在建设新的门店时聘请作为建筑工会成员的工人,而作为回报,建筑工会将支持沃尔玛进入纽约市场。据悉,此次与沃尔玛进行谈判的是大纽约地区建设及建筑贸易委员会(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Trades Council of Greater New York)。在过去的多年内,沃尔玛一直在通过各种努力来尝试进入纽约市场。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尽管沃尔玛同意使用工会成员来建设新的门店,但是在新门店的员工方面,沃尔玛仍然将聘请非工会成员。在这种情况下,沃尔玛进入纽约的计划遭到了代表零售商及杂货店员工利益的工会的强烈抵制,原因是这些工会认为,沃尔玛为员工提供的待遇过低。根据计划,纽约一个城市委员会将于2011年就沃尔玛进入纽约的方案举行听证会。(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