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尹伯成:明年需防房价报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罗晟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11日在上海表示,明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应继续坚持力度。“假如明年调控政策松动,并且房价的问题继续纸上谈兵,那么我认为明年上海的房价乃至全国的房价,将会有一个报复性的反弹,或者是上涨。”尹伯成称。

  尹伯成是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第三届校友高峰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对于房价上涨的幅度,尹伯成认为,这要取决于明年通货膨胀预期的强烈程度。

  尹伯成认为,政府希望在明年推出房产税的目的:第一是想抑制投资性需要来平衡房价的增长;第二是想抑制财政的强烈需求,为地方政府开辟稳定的税收来源;第三是想抑制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因为现在有多套房子的是比较有钱的人,开征房产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缩小贫富差距。

  上海复地集团董事长范伟称,一个社会贫富差距的程度和房地产的关联程度是非常大的。范伟还引用数据称,世界上许多国家最大城市的人口占该国总人口基本上都在5%以上。如果按此标准来预测上海未来发展的话,上海的人口总量应该在6500万,“如果是往这样一个模式去发展的话,那么上海的房价就不知道(涨)到什么地方去了。”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在前述场合表示,只有等到三五年后,保障性住房的量上来之后,管理层才会放松对房价的控制,才不会动辄就进行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