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瞄准局部机会深圳部分基金公司重新布局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虽然近期房地产政策利空不断,但是目前基金公司正在重新审视地产股的投资价值。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深圳部分基金公司正在逐步加大对地产股的配置。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表示,虽然今年上半年他零配置地产股,但是经过了连续的政策调控后,他现在已经开始配置部分地产股。他表示,现在便宜的股票不多,很多中小盘股票的故事已经说到极致了,现在地产股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其次,今年以来地产股的持续下跌,已经把房地产最悲观的预期反映出来,有“利空出尽”的感觉;此外,从房地产股票的销量数据看,万科今年的销售额超过了1000亿元,其他绩优地产股的销售数据也非常靓丽,这些公司今年的业绩已经非常确定。目前各方最担忧的是调控,但是调控打击的是投机,而中国还处于经济高速发展期,城市化进程正在快速推进,普通老百姓的住房需求非常大。因此,那些满足普通居民住房需求的公司仍然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香港一位知名的基金经理也表示,现在很多投资者对于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比较担忧,但是事实上,调控政策只是会影响一线城市,而二三线城市楼价仍在可控的范围之内。

  另外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也表示,他目前看好两类房地产公司:一类是注重快速开发、快速销售的房地产公司,这类公司在政府的强力调控下,他们的市场份额反而会扩张;另一类是二三线城市做保障房和城区改造的房地产公司,这些地区房价相对合理,加上拿地成本比较低,业绩也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