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渡河开发再添新项目国电电力骤增水电产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电电力今天发布公告,公司控股69%的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岗山水电站建设项目,已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

  大岗山水电站设计安装4台65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60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14.3亿千瓦时。目前,该项目准备施工全部完毕,主体工程具备正式开工条件,计划于2015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16年工程完工。

  公告显示,国电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深溪沟水电站2号机组(单机16.5万千瓦)、瀑布沟水电站5号机(单机60万千瓦),分别于11月30日和12月8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成功并网发电。瀑布沟水电站6号机(单机60万千瓦)也将于12月下旬投产,完成瀑布沟水电站360万千瓦机组年内全部投产的目标。

  据了解,瀑布沟水电站是国电电力目前在建的最大水电项目,电站坝址位于大渡河中游四川省汉源县和甘洛县境内,水库总库容53.9亿立方米,具有不完全年调节能力,多年平均发电量145.85亿千瓦时,是一座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拦沙等综合效益的大型水电工程。位于瀑布沟下游的深溪沟水电站,是国电大渡河公司在大渡河上开发的第二个水电枢纽项目。

  目前,按照“重点推进中游,加快推进下游,稳步推进上游”的大渡河流域开发当期战略,国电大渡河公司已经形成了“2个电站投运(龚嘴、铜街子)、2个工程在建(瀑布沟、深溪沟)、1个工程(大岗山)已获核准,11个项目(双江口、猴子岩等)前期工作全面铺开”的三线并进、多点开花的流域水电工程开发建设局面。随着瀑布沟水电站的全部建成投产,大渡河公司装机容量将达到526万千瓦,国电电力控股的装机容量将达到2339.5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73.95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