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资大型煤田添底气国电电力打算连续三年派现过半利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09: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开增发刚刚获准的国电电力今天公告了两项煤矿投资计划,以及连续三年高比例分红的打算。

  据公告,国电电力董事会建议公司2010年至2012年每年现金分红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50%。中国证监会曾规定,申请再融资公司近3年分红不得少于利润30%;国电电力的分红政策远远高于最低分红标准。

  国电电力今天同时公告,拟与内蒙古国电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双方将共同投资建设资源总储量达16.5亿吨的锡林浩特胜利西二露天矿、准格尔玻璃沟煤矿和准格尔黑岱沟煤矿三个煤矿,其中胜利西二露天矿300万吨/年项目2011年达产运营,玻璃沟400万吨/年煤矿项目和黑岱沟500万吨/年煤矿项目2013年达产运营,届时将具有1200万吨/年煤炭产能。同时,双方将在风电、太阳能、煤制天然气等产业开发领域开展更进一步的合作。

  蒙能投公司由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按照各50%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设立。

  国电电力还宣布,公司投资占比50%的国电建投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经营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长滩乡和伊金霍洛旗布连乡的煤电一体化项目。其中,鄂尔多斯地区的察哈素煤矿井田探矿权面积157.69平方公里,井田煤炭储量28.15亿吨,总可采储量16.41亿吨;设计生产能力1000万吨/年,远期达到1500万吨/年;项目静态总投资49.2亿元,吨煤投资492.06元,包括矿井、选煤厂和铁路线。预计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1.69%。煤电一体化项目拟建电厂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布连乡,规划建设6×600MW空冷燃煤机组,一期建设2台600MW等级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工程静态投资50.86亿元。预计内部收益率8%。

  国电电力目前主营业务以火电为主。由于煤炭价格高企,企业盈利能力受到影响。公司“十二五”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末,公司占有煤炭资源将超过50亿吨,形成可控煤炭产能6600万吨/年,公司自供煤比例达到所需煤炭的40%,煤炭规划布局基本实现。

  公司计划“十二五”期间加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投资比重,绿色能源投资占总投资51.9%,非电产业投资达到总投资的25.6%。公司拟实现海水淡化产能65万吨/年;实现多晶硅产能3000吨/年、硅片产能1350MW/年;通过合作实现海外项目有所突破。

  11月17日,国电电力公开增发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