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靴子落地 短期市场有望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靴子落地 短期市场有望反弹

    金元证券: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CPI数据为5.1,高于此前市场预期水平,达到预测的上限值,此外PPI指数同比上涨6.1%,显示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较大,但是央行只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并没有采取加息的措施,从政策意义上,仅加息0.25个基点并不能改变目前负利率的状况,反而会增加企业的成本,在对价格已经采取政策干预的背景下有可能加剧供需的矛盾,短期对物价调控的效果甚至可能是负面的,因此央行的措施充分体现了政策的灵活性和稳健性,其目的在于对稳增长、调结构和管通胀三大关系的平衡处理,调控的力度则低于市场预期,短期市场在靴子落地之后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

    长江证券:

    虽然12月份翘尾因素减弱,物价会有所回落,但加息警报仍未解除。由于经济的通胀压力正持续增加,管理层可能进一步实施紧缩政策。央行在一个月时间内第三次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粗略估算,央行可一次性冻结银行体系流动性3000多亿元。抑制流动性过剩、控制通胀成为当前货币政策主要调控目标。

    国信证券:

    尽管周六公布的11月份CPI数据达到了5.1的新高,但市场更看重的是货币政策的收紧程度究竟有多高,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显然没有加息力度大。 周五的盘面为反弹的到来创造了条件,然而需要密切关注的是周一市场是否对此认同,上周五的成交量并不大,所以对反弹的高度看低一线,对12月份后半月市场的看法还是保持相当的谨慎。

    二、不确定因素明朗有利于大盘企稳

    长江证券:

    我们认为,随着不确定性因素的明朗及年底结账效应冲击的弱化,市场有望逐步走稳,指数震荡格局下的结构性机会仍将是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目前仓位可在5成左右,如股指有效站在60天均线和5天均线之上,可增加仓位;如60天均线下行,则宜进一步降低仓位;对有相应能力的投资者,可通过优化配置防范风险。

    明年我国仍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明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将有一系列的拉动内需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会明确并实施,市场将有较多结构性的机会,而现在我们就可以进行布局。随着新年的到来,年报预期行情有望逐步展开,并将成为年底及一季度投资的主线。下周建议可关注仍在上升趋势之中的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区域经济、医药和工程机械板块中安全边际较高的公司。

    金元证券: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定调是要积极稳健、审慎灵活,提出了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强经济发展协调性和竞争力。从政策意图来看,预计明年会增加中央投资,减少地方投资,合理安排信贷投放,加快经济转型,但目前最优先的政策目标仍是控制通胀,“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因此未来一段时期对紧缩的预期不会消除, 这会一直限制市场的表现,明年一季度的市场预计在2800点到3100点之间波动,经济转型受益的新兴产业将是投资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