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揭秘央行六调存款准备金率后的股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 央行选择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没有采取市场高度预期的加息,显示央行政策依然是稳健的为经济发展和稳定作出贡献。

  二、 和加息相比,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以快速的回升货币的流动性,并且对经济的负面影响较少同时还可以缓解人民币升值的压力。

  三、 通过央行过去的货币政策来看,决定是否加息要考虑的因素中CPI不是最主要的因素,而是GDP的数字和发展的趋势。

  四、 由于本周可能是很多人预测的年内最后一个加息时间窗口,本周没有选择加息可能会使得加息延后到明年一季度再视经济的发展状况而定。

  而这样的判断符合我们的一贯预期,很显然大多数市场人士预期过度悲观了。

  五、 由于此前市场广泛预期本周要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而最终的货币政策紧缩不如预期这或许是促使投资心理得到一定程度的疏解,利用行情后市的发展。

  六、 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依然具有再度上调的空间,包括明年的信贷总额会有所回落,这或许是压制银行板块估值的主要原因,从而也抑制了上证综指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