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巨资抢筹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3日讯 今日在经济会议政策明朗,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让市场对加息预期降低的背景下,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早盘直线拉涨40点一举站上短期多条均线并重返年线,盘中屡屡出现冲击前期高点的态势,午后沪指继续加速上扬,一举突破29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922.95点,涨81.91点,涨幅2.88%,成交1618亿;深成指报12905.02点,涨444.56点,涨幅3.57%,成交1308亿;中小板指收报7105点,涨幅2.71%;创业板指收报1209点,涨幅3.64%。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板块全部翻红,大港股份、芭田股份(002170)、大禹节水(300021)等28只个股涨停(不含ST股),两市仅14只个股翻绿,东阿阿胶(000423)跌幅1.14%领跌两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加快低碳技术研发应用。受此消息刺激,环保行业今日领涨两市,创业环保(600874)涨停,桑的环境、碧水源(300070)涨幅居前。

  船舶制造板块表现突出,中国重工(601989)、广船国际(600685)涨幅超5%

  高铁受益概念股承接上周走势今日大涨, 晋西车轴(600495)、太原重工(600169)涨停,特锐德(300001)、中国北车(601299)、晋亿实业(601002)、中国南车(601766)涨势良好。

  青海、核电、有色涨幅良好,两市板块逾60只涨幅超3%

  今日消息面

  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明年六任务

  发改委:12月CPI涨幅将降至5%以下

  尚福林:资本市场多举措支持青海发展

  尚福林:资本市场多举措支持青海发展

  传央行再向部分银行实施差别存款准备金率

  后市展望

  广发证券(000776):虽然11月CPI增幅高达5%远超市场预期,但央行仅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调控力度大大低于预期从而支撑股指反弹,在大盘上攻不力的情况下,中国联通(600050)突然拉至涨停,中国石油(601857)、中国石化(600028)也联袂上扬带动股指大幅上扬,但这种依靠指标股的拉升推升股指并不具备持续性,也容易引发市场警觉,上证指数虽有摆脱年线附近平台整理之势,但上方30日均线处将有一定的压制作用,大盘的反弹空间有限,调控力度低于预期难以平抑通胀压力,将迫使后期的调控手段再度出现,在实际负利率的背景下,低成本资金的流动将使通胀愈演愈烈,对加息的退让可能会迫使将来的调控更为严厉,温和调控对股指的作用实属短多长空,在股指大幅上扬之后,投资者不宜再行追高,反宜在反弹中寻找减仓机会。

  海通证券(600837):今日的大涨主要还是对加息担忧短期解除的乐观情绪,另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她表示,短期利空释放不等于通胀压力消除,发改委的解释背后含义说明价格管控的措施有难度,需要货币政策的配合, 加息担忧是越来越深,利好作用也就是本周初可以显现。她表示,本周冲高后将回落,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