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富中小盘挖掘中盘蓝筹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讯连日来的A股市场调整,令那些踏不准市场热点的老基金净值下挫不已,但对于那些手持充足现金弹药的新基金来说,则可以更主动应对,毕竟,在大盘回调之后,新基金可以选择的投资品更多了。一般情况下,由于新基金建仓有3个月到6个月的充裕时间,且有一定的封闭期,因此,面对市场频频遭遇“暗流”,这些基金经理们大可从容布局。

  对于目前的市场形势,国富中小盘基金经理赵晓东认为,当前市场主要以窄幅震荡为主,而明年一季度行情较为值得期待。整体来看,明年或将延续震荡上行趋势。对于看好哪些板块和行业,赵晓东认为,明年整个股市结构性行情的概率比较大,未来只能通过行业和个股来挖掘,力争能博取超额收益。

  大宗商品和消费类中的家电,是赵晓东首先看好的板块。赵晓东表示,大宗商品上半年的行情会值得期待,一方面从外部环境分析,如果明年美国经济仍然未出现好转,美元出现危机,那么大宗商品的价格可能会出现上涨的情况;另一方面,十二五之初,上项目激情较高,投资较多,而且流动性较为宽松,这样对市场的大宗商品有所支撑;而且从估值水平来看,大宗商品现在的估值比较便宜。

  赵晓东也相当看好家电板块,他认为虽然房地产被压制,但是保障房的出现对家电需求拉动巨大,明年家电盈利增长20—30%是可以预期的。据《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