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平安一揽两项企业社会责任重量奖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木子

  近日,第七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在北京出炉,中国平安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长期卓越贡献和对企业社会责任模式的创新,第六次成功当选 “2010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同时在上海刚刚揭晓的 “2010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活动中,平安获得了 “2010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一举囊括两项国内企业社会责任重量级奖项。

  以“共享增长”为主题的第七届最佳企业公民评选由《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承办。在历经数月的申报和层层严格筛选后,中国平安从500多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摘得大奖。该评选由长期关注和研究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和社会学等方面的知名学者、媒体人士和商界代表组成。在全面考察了企业在股东、客户、合作伙伴、社区与社会、环境与资源、员工关系等方面后,专家评委一致认为:“中国平安秉持厚德载物之理念,将利益相关者价值最大化视为企业的崇高使命,并从企业人格化的角度,结合平安的企业文化内涵和行业特征,构建起中国平安的‘企业公民行为模型’。”

  “2010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的活动专家顾问团认为,中国平安在追求综合金融集团目标的过程中,秉持“对股东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企业理念,主动承担起对各社会主体的责任,与此次活动倡导的“仁商”的商业价值理念十分切合。

  中国平安表示:“ 中国平安连续获得两项国内企业社会责任大奖既是肯定,亦是鞭策。平安旗下的保险、银行、投资各专业公司都把此荣誉作为新起点,继续积极推进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的开展,秉承专业、可靠、创新的品牌理念,引领现代金融,为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提供可持续的专业价值,力争成为中国最杰出的仁商。”

  2009-2010年度,中国平安持续通过各种形式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今年1-9月,中国平安实现营业收入1382.26亿元,同比增长17.85%;为股东贡献净利润127.56亿元,同比增长8.82%,旗下的保险、银行和投资三大主营业务均继续保持健康快速的发展。

  2010年,平安旗下各专业公司纷纷刷新承诺,平安车险万元以下案件理赔结案时效从3天大幅缩短至1天。同时,平安寿险全面推出“保单E服务”,帮助客户全天候办理30余项保单自助服务。平安新服务承诺的推出,引领金融保险业服务竞争的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实惠。

  2010年,中国平安成功推出“绿色承诺 平安中国——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将100项低碳举措贯彻和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业务发展、员工日常办公等环节中,从业务、运营和公益等维度,全方位开展绿色行动,建设低碳企业,推动绿色金融。据悉,该计划开展以来获得了首届“中国最佳低碳企业”、“中国绿色公司百强”等各项殊荣,入选“世界低碳环境推动力百强”及“巨潮-南方报业低碳50指数”,并在前不久刚刚荣获“2010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大奖”和“最佳品牌建设案例”贡献奖。

  此外,自2003年以来,中国平安连续七年鼎力举办教育公益品牌项目“中国平安励志计划”,励志计划面向全国高等院校,主要包括论文奖评选、励志奖学金、创业大赛、励志论坛、励志同学会五项活动。七年来,励志计划已经吸引了全国数千高校学生的参与,迄今为止获奖励在校学生已达2450人,总奖金额高达1069万。同时,平安继续推进希望支教行动,今年9月至11月,中国平安分别在浙江、湖南、贵州、河北、内蒙古、宁夏、云南、安徽、江西、广东、甘肃、黑龙江等地的15所学校同时开展希望小学支教行动。据统计,该行动从2007年正式启动,目前累计参与的志愿者已超过1000人次,受益师生已超过1万人次。(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