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保监会开罚单严打保险中介违规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保监会昨日对外披露的保险2010年中介业务检查情况显示,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共处罚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116家,罚款合计1323万元。保监会称,明年将进一步严厉打击保险中介业务违法违规行为。

  自年初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以来,各保监局共派出44个检查组,检查了21家保险法人的58个基层机构及145家保险中介机构,共处罚保险公司及保险中介机构116家,罚款合计1323万元;依法吊销许可证30家,其中,1家省级保险公司营业部、29家保险中介机构。

  保监会还向基层机构问题多、性质严重的15家保险总公司发出监管函,督促公司切实有效整改、依法合规经营。保监会表示,各家公司要严格进行责任追究,做到责任到人、处理到位,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要在12月31日前,向保监会提交关于落实整改及责任追究情况的专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