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2月14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4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证券时报

  尚福林:完善体制机制 推动改革创新

  中国证监会党委中心组13日下午召开会议,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要求。对于明年工作重点,他指出,要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提高直接融资水平,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

  央行:把稳定价格放在更突出位置

  12月13日上午,央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四银行差别准备金率延至明年3月

  证券时报记者昨日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此前被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6家银行中,工行、农行、建行和民生银行4家银行的到期日被延长至明年3月份,中行和招行则未被延期。

  创业板开了 为何留不住当当优酷

  上周当当、优酷惊艳上市,在美国资本市场掀起一股中国旋风,同时也激发业内深刻反思。有资深人士不禁慨叹:创业板开了,为何留不住当当优酷?

  山西获批国家资源型转型改革试验区

  国务院日前批准设立山西省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这是国家第九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规模最大,在全省域、全方位进行系统性改革的试验区。

  欧盟峰会召开在即 欧元保卫战开打

  爱尔兰债务危机无疑给即将在本周四举行的欧盟峰会又增添了一份紧迫性。尽管德法首脑誓言保卫欧元,但在如何阻止债务危机蔓延的问题上,各国分歧依然存在。

  人民币结算账户 套利“退烧”

  一周前,监管部门向银行下文,规定境外企业人民币结算账户只能以活期存款利率计息。新规一出,境外企业往人民币结算账户存款的积极性明显下降。

  牛!偏股基金年内分红逾1000亿

  基金分红意愿日渐增强,3只基金今日宣布分红。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偏股基金年内已经派发逾千亿红包,接近去年全年分红总额的2.5倍。

  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江西板块

  江西资本市场经过20年的发展,已成为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志明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多举措力推江西省企业上市。

  山东“大钢铁”重组方案再次出炉

  山东“大钢铁”重组方案再次出炉。吸收合并完成后,济南钢铁将作为存续企业更名为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莱钢股份将注销法人资格。山钢集团钢铁主业将实现整体上市。

  宝钢率先提价 下月最高上调300元/吨

  宝钢股份昨日宣布,上调2011年1月出厂价100-300元/吨。业内人士认为,原料价格上涨推升钢价,钢厂年底前冬储需求积极,钢价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可行性存分歧 中成股份刚果项目或生变

  中成股份今日公布了刚果钾肥项目进展情况,由于专家对可行性研究报告尚有分歧,中成股份与加拿大麦格工业公司的合作期已届满,因此双方合作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上海证券报

  一行三会确定明年监管工作重点

  央行:增强调控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银监会:打好融资平台信贷风险防范攻坚战;证监会:积极发展场外市场、债券市场和期货市场;保监会:加强偿付能力监管 强化保险公司资本约束。

  政策“靴子”落地 A股强势反弹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近期压制股指的政策靴子终于落地,昨日A股迎来两个多月以来最强劲的上涨行情。

  温家宝将访问印度、巴基斯坦

  据新华社报道 温家宝总理将于12月15日至19日正式访问印度、巴基斯坦。温家宝总理访印期间,将举办中印商务合作峰会,中方将组织贸易投资促进团访印,两国企业将签署一系列经贸合作协议。双方还将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印度共和国政府2010至2012年文化合作执行计划》。

  油价狂奔 欧佩克明年或增产

  有海外媒体13日报道称,欧佩克石油产量超过生产限额的水平已达到6年来最高,这意味着随着油价向每桶100美元挺进,该组织已经准备好在2011年增加原油生产限额。

  中国证券报

  明年M2增速目标降至16%左右

  权威人士1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2011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速目标将在16%左右;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目标规模可能为7.5万亿左右,但这一目标规模目前尚未最终确定。目前来看,明年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可能仍定位为保增长,预计货币当局将倾向于更多采取数量型货币政策工具调控宏观经济运行。

  电改迫在眉睫

  煤电谈判伊始,国家发改委就以红头文件形式要求煤企在2011年重点电煤合同中维持2010年价格水平不变。此举初衷是下好稳定物价这一盘棋,但具体到煤电矛盾的根源产业链上游的市场化和下游的行政定价,其效果恐难乐观。业界普遍认为,破解煤电矛盾僵局,继续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才是治本之策。近两年来,受制于电力行业的多重利益争端,电改进度几乎停滞,“十二五”重启电改迫在眉睫。

  吴晓灵:运用股权基金促进并购市场发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13日指出,我国应发展多种融资手段,促进并购发展,最主要的是多运用股权基金。同时,吴晓灵建议,对于收购兼并,国家应该有明确的政策指引,监管部门应尽早出台相关政策,尤其是在海外并购方面。

  商品期货指数系列本月底推出

  中证指数公司14日宣布,将于28日正式发布中证商品期货综合指数、中证农产品期货综合指数、中证金属期货综合指数、中证化工材料期货综合指数、中证能源期货综合指数、中证粮食期货综合指数、中证工业金属期货综合指数、中证纺织材料期货综合指数以及中证油脂期货综合指数等9条商品期货指数。

  11月北京房价环比连续第三月上涨

  北京市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1%,涨幅比上月回落2个百分点,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环比价格上涨0.2%,自9月份以来连续3个月上涨。

  重庆停发第三套房贷 江西要求房企公开全部房源

  重庆市、江西省于13日分别出台相关政策,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其中重庆市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