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股明年有望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业内人士认为,在美国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日本股市明年将保持缓慢上升势头,明年年底有望恢复至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日经股指可能达到12000点。

  路透社日前对此间业内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由于对欧洲国家财政状况的担忧将继续反复,日本股市明年上半年将在震荡中缓慢上行,日经股指年中可望升至11500点;下半年,行情将趋于稳定增长,12月底有望达到12000点。

  分析人士认为,明年,新兴市场国家和美国的经济复苏将进一步巩固,世界经济的复苏势头将更趋明显,投资者对企业业绩的信心将随之增强。随着日本企业在全球的业绩持续好转,日本股市的风险成本将下降,明年会出现资金从债市向股市的回流。

  冈三证券投资战略部分析师石黑英之说,如果明年上半年美国的消费和就业继续改善,日元就会随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升而保持走弱的趋势,明年日元对美元汇率有望保持在85至90日元兑换1美元的水平,这将使日本企业的年收益扩大30%。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经济刺激政策效果的回落、4月份的中期选举以及中国房地产泡沫的破灭将是日本股市重点关注的风险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