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政策“靴子”落地 A股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近期压制股指的政策靴子终于落地,昨日A股迎来两个多月以来最强劲的上涨行情。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在铁路基建、水泥、环保、船舶等板块的强势拉升下,沪指强势收复年线。午后两市强势延续,通信、有色接力上涨,沪指强势冲上2900点,收盘大涨2.88%,将年线牢牢踩于脚底。

  每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对明年经济政策的定音,今年的会议在12月10日至12日举行。而沪指自11月中旬以来,在货币紧缩等政策预期的压制下,一直在2800到2900点间箱体震荡。

  在上周五,即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当天,沪指开盘破位2800点,但随后惯性回弹至箱体上方。午后,两市快速拉升,沪指创下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而到了周末,各方翘首以盼的CPI新高数据公布,市场忌惮的货币政策以存款准备金率再次提高方式的呈现,短期“利空”消耗殆尽,造就了昨日的报复性反弹。

  华融证券研究部负责人周隆斌表示,昨日上涨的本质因素是A股在整体低估的前提下,由于政策预期明朗所带来的报复性上涨。在企业业绩逐步确定的情况下,A股仍存在向上修复的空间,沪指有望于年内触及3000点。

  但有市场人士提醒,市场年内即便反弹也不是反转行情,A股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投资者不应盲目追高。目前上方近在咫尺的30日线将构成上行中短期的压力,且从30日线与年线的运行趋势来看,后市要想冲破压力还需要继续放量。

  在投资策略上,有私募人士建议,短期内期望大的反转不切实际,结构性上涨有望成为后市的主基调。积极的投资者应主动调整策略,果断摒弃不为关注的弱势股,抓住新兴战略行业中的“龙头行业”,以追求利润的最大化。相关报道详见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