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营业部高管挖角战升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监会网站显示,11月共有国信、长江、华泰等11家证券公司向证监会提交了新设营业部的申请。业内人士预计,在新设营业部大幅加速的背景下,券商间人才争夺战将一步白热化,而这其中营业部高管挖角战愈演愈烈。

  据尤里克猎头公司人士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接到不少来自券商机构的挖角订单,目标直指新设营业部的总经理一职。

  据悉,多数券商对营业部高管这一核心职位要求强调本土化,为的是新设营业部能够尽快融入当地市场,确保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胜出。由此,各地原有的券商营业部高管成为了主要的挖角对象。

  据上述猎头透露,目前在一地区任职多年的营业部副总经理级别人士炙手可热,成为多家券商重点招揽对象。在部分竞争激烈的地区,如浙江台州当地一券商市场部经理一跃变身另一家券商新设营业部总经理。

  记者了解到在各券商的挖角攻略中,除了个别券商采取简单的高薪招聘外,多数仍是主打“职业远景牌”。尤其是对于具备融资融券业务和IB业务资格的券商而言,强大的综合实力在便利其业务开拓的同时,也令其更有机会招揽高级别人才。

  与此同时,有的券商对于新设营业部会给予最高可达三年的保护期,免去期间的业绩考核,从而给予营业部总经理相对充分的时间,用于组建培养新团队,从而奠定良好的客户基础。

  另一方面,据尤里克一项针对70家券商营业部总经理的市场调查显示,在激励机制合理的情况下,营业部总经理的主动跳槽冲动将增加。调查显示,37%的营业部总经理愿意去新营业部;29%的营业部总经理愿意去拥有优质客户资源的老营业部;34%的营业部总经理表示新、老营业部都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