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领导大换血 三位院长被免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关于光华管理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拟任人选的公示(腾讯财经配图)

  腾讯财经讯11月14日消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大换血。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等3位院领导被免职, 消息一出在社会引起了广泛关注。

  12月6日,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在光华管理学院,贴出了“关于光华管理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拟任人选的公示”。

  公示中提到“在民主推荐和组织考察的基础上”,拟认命蔡洪滨为院长,陆正飞(兼)、徐信忠、刘学、张志学、龚六堂、张佳利(兼)为副院长。

  公示期为7天,既12月6日到12日。如不出意外,这就意味着,从13日起,张维迎将不再担任光华管理学院院长一职。武常岐、张一弛同时也被免去副院长职务,此前,他们在学院分别主管EMBA和MBA工作。

  对于张维迎的去向社会十分关注。多位知情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张维迎不会离开光华,因为他还将继续推动光华成为世界一流的商学院而努力。

  张维迎被称为国内“最具争议的经济学家”,曾获得2002年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2006年9月出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一职至今,任期刚满一届,这次卸任原因北大校方一直没有对外宣布。

  一位知情人士说,张维迎在教育领域内提出了两项改革:一是打破大学教授的“铁饭碗”制;二是对商学院的教授、系主任和院长,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遴选。现在看,这两项改革动议,都以失败而告终。

  前一段时间有报道称,张维迎因学历造假而被免职。上述知情人士认为,纯属无稽之谈。“张维迎在牛津的博士生导师是诺奖得住莫里斯,一年来北大几次。之前获得的硕士学位,都是西北大学修完的,这个能造假吗?”。

  另外,北京大学还成立了莫里斯经济政策研究所,名誉所长为莫里斯,所长就是新任院长蔡洪滨。

  今天,《人民日报》发表了张维迎的题目为“”文章,有分析人士称,这篇文章更像张的卸任演说。(文/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