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媒称台资银行大陆分行有望年底前开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资银行在大陆所设分行年底前可望开业,台湾土地银行(土银)等4家公股银行预定20日可拿到金融许可证,台湾华南银行及民营的国泰世华银行许可证也应可在年底前下来。

  据表示,另3家公股银行的第一银行、彰化银行与合作金库应该可与土银同步拿到金融许可证。

  报道称,内定出任台湾土地银行上海分行首任行长的郭常龙表示,土银开设分行的金融许可证预计可在20日拿到,随后土银将申请工商登记。

  郭常龙接受访问时说,拿到营业证照就等于开业。土银上海分行年底前开业应该没问题。

  至于华南银行与民营的国泰世华银行因为较晚申请,进度较慢,但据透露也可在年底前拿到金融许可证。

  据悉,土银与一银在大陆的分行设在上海市,彰银选在昆山,合库设在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