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禁止爱尔兰联合银行支付4000万欧元奖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午间消息 爱尔兰政府目前已经禁止了爱尔兰联合银行向员工派发价值4000万欧元(约合3.52亿元人民币)奖金的行为,并表示将把该款项扣留为国家援助资金。

  爱尔兰联合银行此前曾表示,向2008年至今在银行危机做出应有贡献的员工支付奖金是合法的行为。该行前银行家约翰弗伊(John Foy)要求支付自己2008年16万欧元工作奖金,为此他在11月份打过一场官司,但最终败诉。然而,在接到爱尔兰财政部长布莱恩勒尼汗(Brian Lenihan)的来信后,爱尔兰联合银行重新考虑了自身的处境,并改变了对支付奖金的态度。勒尼汗在信中警告称,不管员工过去做过怎样的贡献,国家援助在现今条件下都无力支付奖金。勒尼汗上周就曾提议向国内银行从业者征收90%的奖金税。爱尔兰联合银行13日表示:“银行十分感激政府和公民一直以来提供的援助,该援助也是银行继续走下去的动力。所以,银行董事会已决定不支付奖金。”

  据悉,爱尔兰联合银行2010年上半年亏损额高达17亿欧元。一旦最新一轮的援助结束,爱尔兰联合银行的大多数股份将被爱尔兰纳税人持有,银行将接收到由欧洲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给爱尔兰政府价值850亿欧元援助计划金中的部分金额。(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