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尔兰财长提议对银行业者的红利征收90%重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布里斯班时报》12月10日报道,近日,爱尔兰联合银行称将拿出4000万欧元(约合3.52亿元人民币)给职工发放红利引发强烈争议,爱尔兰财政部长布赖恩·勒尼汉表态,将对银行业者的红利征收90%的“超级税”。

  爱尔兰财政部的一名发言人称,“超级税”不会影响到爱尔兰联合银行在2009年之前的红利发放。勒尼汉对爱尔兰国会下院称,正在制定相关法律严禁对银行业高层发放任何形式的红利。“银行业者2009年和2010年的红利都还没有发放。”

  爱尔兰联合银行新任主管戴维·霍奇金森表示,发放红利的做法只能反映出银行过去的经营状况,而该银行并不打算在未来延续这样的做法。这一表态也得到了勒尼汉的赞赏。

  勒尼汉表示,“为了能够严格执行这一限制措施,我将会对即将出台的财政议案进行修改。对所有银行业从业者的红利征收90%的税。

  爱尔兰国家电视台RTE称,去年爱尔兰联合银行曾向员工发放总额高达5500万欧元的红利,而今年计划向2400名员工平均每人发放16700欧元的红利。RTE评论称,“为了救助爱尔兰联合银行,纳税人已经贡献了35亿欧元。该银行目前的股票市值是5.72亿欧元,他们打算用来发放红利的4000万欧元相对银行总资产来说,所占的比例已经很高了。”爱尔兰反对党批评发放红利的做法是“无耻的”,要求对其征收99%的税。(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