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汇率周二受压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周二宣布维持当前利率在超低水平不变,同时没有对之前公布的6000亿美元国债采购项目作出修改。美元汇率受压收窄之前涨幅,不过兑多种货币依然维持了微弱优势。

  与市场分析师预期几乎一致,美联储的声明显示决策委员会对货币政策的思路没有任何实际性变化。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42点,涨0.17%。该指数在联储声明公布或曾一度跌至79.248点。

  欧元兑美元周一报1.3386美元,跌幅仅0.02%;美元兑日元则是在相对狭窄的区间波动,最终收于83.65日元,涨幅是0.23%;英镑兑美元收于1.5777美元,跌幅是0.50%。

  在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之后,美联储官员在会议声明中表示,失业率的发展和通货膨胀率的变化“令人失望地缓慢”。声明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执行11月决策声明中宣布的6000亿美元国债采购计划,以继续刺激表现疲软的经济增长。

  周二早些时候,受到好于预期的11月零售销售额数据和生产物价指数的启发,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在决策中体现美国经济已经有所改善这一事实。美元汇率一度小幅走高。苏格兰皇家银行证券部门经济学家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随着经济增长力度增强,“美国家庭更有信心加大开支。我们认为在2010年下半年走强的消费支出增长趋势会一直延续到2011年。”

  另一份来自劳工部的报告则是显示,美国11月生产物价指数出现了0.8%的环比增长。过去一个多月以来,部分分析师担心,不甚明显的经济增长迹象可能促使联储继续扩大已有的国债采购项目规模,这将导致美元的继续贬值。由于国会有望通过某种协议继续延长布什政府时期的减税优惠,甚至提出更多鼓励性税收政策,对国债采购项目可能扩大的担忧曾得到部分消解。

  与此同时,正在国会审议的减税协议也吸引了多个评级机构的关注。互动交易商公司分析师指出,投资者还在消化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在周一发布的报告。这份报告重申,“除非采取某种补偿措施,否则延续减税方案必将对美国的信贷级别带来负面影响,并在未来两年内增加对美国政府Aaa评级做出负面展望的可能性。”

  周二早些时候,数据显示,德国经济信心指数ZEW指标在12月出现了2.5点的上升。这项追踪欧洲最大经济体商业信心的指数目前报4.3点,该项目的11月值是1.8点。欧元在利好报告推动下创盘中高位。

  Forex.com分析师凯瑟琳布鲁克斯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称,“在11月中,强劲的ZEW指数帮助欧元兑美元连续上涨三个交易日。现在市场都在期待,这种情况是否会在本月重演。”

  其他货币汇率,加拿大元兑美元收于99.47美分,涨0.21%;澳大利亚元兑美元则是报99.98美分,上涨了0.40%。(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