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道指周二上涨0.42%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美联储重申将实行购买6000亿美元债券计划以帮助经济复苏、刺激就业增长,并如市场预期的维持利率不变。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点,涨幅为0.42%,至11477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点,涨幅为0.11%,至262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点,涨幅为0.09%,至1242点。

  美联储决策委员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下午2点15分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策声明。声明宣布维持联储基金基准利率区间在0到0.25%不变。该决定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声明同时表示,将继续执行之前公布的6000亿美元美国国债采购项目,本次联储决策会议没有对该项目的规模和执行时间做出改变。联储声明强调,联储决策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国债采购项目的执行情况,并在有必要的情况下适度修改国债采购规模。这一国债采购计划意在进一步降低长期利率,并通过抬高股价来鼓励消费。

  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公司的股价在周二盘中交易中出现了8年多来的最大跌幅,此前百思买公布其第三季度盈利出现小幅下跌,并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期。

  市场普遍等待美联储将在黄金市场收盘后公布的新一轮利率决策;当天美元汇率小幅下跌也推动了金价的上涨,主力黄金合约最终收涨于每盎司1404.30美元。

  油价在美元汇率小幅走高的推动下维持当天下跌走势,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88.28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二跌33美分,收于每桶88.28美元,跌幅是0.4%。该合约早些时候曾在偏冷气候和利好的11月零售销售额及批发价格数据推动下走高。而在接近美联储利率决策出炉前,主力原油合约一路下行,并在声明公布前的美国东部标准时间2点15分报每桶88.38美元。

  为了带动国内消费、促进就业并刺激经济发展,美联储制定了一个备受争议的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项目,现在该该项目已经引入评估阶段。伯南克一再向国会强调,美国经济现在需要一些刺激因素,但美联储并不能完全独立解决这个问题,国会应该在减税政策上给予支持。

  美国商务部本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消费者在天然气、服装及在线商品上的开支增加,美国11月份零售业销售额实现了0.8%的增长,这也是这一数据连续第五个月实现增长。另一方面,美国劳工部同时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能源商品价格的走高,美国11月份生产商价格实现了按季调整后0.8%的增长,创下自今年3月份以来最大的单月涨幅。

  在能源产品价格涨幅带动下,美国11月生产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8%,是自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之前的市场调查显示,受访经济学家普遍期待11月生产物价指数会出现0.7%的环比增长。生产物价指数10月涨幅是0.4%。

  通用电气公司14日赢得了沙特阿拉伯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将为该地区的一个偏远油田提供设备和服务。

  欧洲市场方面,欧洲央行行长让克劳德特里谢日前呼吁,欧洲各国政府应该认真考虑扩大并延长欧元区的援助基金,并敦促欧洲各国领导加紧对抗财政危机。

  包括能源巨头英国石油公司和法国水务和污水处理企业苏伊士环境集团在内的多支个股走势强劲,带动欧股市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高。欧股指数周二收涨0.24%。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77.65点,涨0.24%,是新的2010年收盘点数记录。

  英国国家统计局14日宣布,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同比增长3.3%,而在今年10月这一数字为3.2%。11月消费者物价值高于彭博社调查的33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值3.2%,同时也是5月份以来的新高。11月食物价格上升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