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海医药收购上药集团抗生素业务资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医药(601607.SH)12月14日晚间公告称,拟以现金收购控股股东上药集团所持有的抗生素业务资产,收购总对价为14.88亿元。

  根据公告,上海医药将以总价约14.88亿元,收购控股股东上药集团持有的上海新亚药业有限公司合计96.9%股权以及上海新先锋华康医药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同意新亚药业接受上药集团的委托,受托管理新先锋药业。

  此前,上海医药于2010年初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将控股股东上药集团下属除抗生素业务外的主要经营性医药资产注入该公司。由于未能符合上市公司相关法律和财务要求,抗生素业务资产未纳入该次重组。上药集团承诺最迟在2011年12月31日之前将其重组后的抗生素业务资产注入上海医药。

  公告称,现在上药集团已基本完成抗生素业务资产重组,此次收购,是为向上药集团购买其持有的抗生素业务资产。

  根据公告,上药集团抗生素业务资产的主体企业包括新亚药业、新华康医药和新先锋药业,其主营品种为头孢呋辛、头孢哌酮、头孢替安以及头孢米诺等,并拥有包括“亚字”牌、“三花”牌和“四星”牌等品牌。

  公告还称,此次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并且相关决议的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批准后一年内有效。

  上海医药今天报收23.22元,下跌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