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最贵IPO上市 汤臣倍健董事长身家超34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以姚明作为形象代言人的汤臣倍健,今天将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国内膳食营养补充剂第一股;其股票发行价为110元/股,刷新了创业板开板以来发行价纪录,成为创业板第一高价股。

  作为一家主营膳食营养产品的公司,汤臣倍健在申购期间受到多家机构的热捧,而机构追捧的理由也是公司的高成长性,认同它是国内最早进入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非直销领域的企业。数据显示,2007年—2009年,汤臣倍健实现收入复合增长75%,净利润复合增长107%,公司自主生产比重由20%提升至90%,带动盈利能力提升。2008年已占据超过10%的市场份额,远远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在百只基金追捧下,汤臣倍健募集资金也从原计划的不到3亿元一举变为实际的15亿元。其高达110元/股的发行价对应市盈率115.29倍,打破了创业板诞生至今的发行价纪录,也仅次于中小板海普瑞148元的发行价。

  汤臣倍健超高价发行也成为大股东的造富机器,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梁允超持有3143.49万股,按发行价计算,持股市值达34.58亿元。

  不过有分析师明确表示,超过百倍的发行市盈率仍明显高估,在海普瑞的前车之鉴下,一旦该股上市首日涨幅过大,则应以观望为主。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