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整理 担忧情绪犹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A股周二并未延续前日的大涨态势,而是走出了缩量震荡的格局。由于周期性行业的小幅回落,两市股指全日继续上行的动力明显减弱。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收报2927 .08点,微涨4.13点,涨幅0.14%;深证成指收报12926.62点,上涨21.60点,涨幅为0.17%;中小板报收于7158.17点,上涨52.45点,涨幅达0.74%。两市全日共成交28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减少。市场人士认为,股指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当前股指持续上扬的信心不足,部分题材股以及小盘股再度受到资金的追捧亦是观望、担忧情绪的体现。

  从盘中热点看,周二当日两市依旧有超过六成个股上涨。分析人士指出,农业股沉默多时后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提振下再度焕发青春,农林牧渔行业以约4%的涨幅领涨大市,隆平高科(000998)封住涨停,登海种业(002041)、新农开发(600359)涨幅均超过7%;非金属建材、通信、传播与文化、计算机、家电等行业也有亮丽表现,如近期一直活跃的水泥板块在调价及重组预期下大幅度走高并现大面积涨停;而另一方面,石油化工、非银行金融、银行、医药生物四个行业则逆势走低,有色煤炭也没能延续昨日的辉煌继续大幅上涨,中国联通(600050)虽有所上涨但放量滞胀现象相当明显。

  对于两市近期的走向,广发证券(000776)万兵认为,市场将再度面临政策担忧之中。他表示,股指连续两天反弹后遇阻于30日均线,由于本次反弹源自于央行温和的货币政策,上半周的反弹热情将随时间而减弱,过高的C PI引发的担忧将对股指起到抑制作用,仅上调存准而未加息使资金成本过低,国际市场上的大宗商品借中国未加息而上扬,实际负利率引发的热钱冲击对通胀无异于助纣为虐,在抑制通胀成为首要任务之时,加息只是时间问题,担忧热钱流入和贷款风险增加而采取绥靖政策正在加大压制通胀的难度,也将一次次错失调控时机,下半周市场将再度面临政策担忧之中,股指反弹越过30日线的可能性不大。

  中原证券张刚表示,随着周期性行业的震荡回落,股指持续上扬的动力有所减弱,投资者的观望情绪渐浓,预计后市股指继续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短线涨幅较大的相关品种,同时关注近期钢铁板块由于提价可能产生的交易性投资机会,中线依然关注以高速铁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以及存在高成长、高送配预期的次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