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明日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附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零售行业:板块12月 高通胀促成高消费荐股

  评论: 宏观层面:1-11社零总额同比增长18.4% 1-11月份社零总额实现139224亿元,同比增长18.4%。11月社零总额13911亿,同比增长18.7%。我们认在关注社零总额持续高增长的基础上,应加强对高通胀的警惕和解析。考虑本月CPI的大幅提升,社零总额实际增速为减缓。食品类价格上行再次推进了CPI达到年内新高5.1%,宏观上预计CPI将持续高位运行直至明年初。

  行业层面:高通胀促成高消费 近期社零总额名义增速之所以在淡季依然表现强劲明显受国内通胀的影响。当然相对零售行业而言,高通胀也促成了高消费。因此,我们认为在高通胀压力下,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奢侈品等抗通胀的商品消费行情,如:美克股份(600337)和飞亚达。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关注有“利基市场+正循环“公司 行业的景气持续的情况下,成长是投资的主线。建议结合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考虑“利基+正循环”稳健扩张的公司,我们建议的投资策略是投资标的选择原则是:

  有稳定的利基市场、向新兴业态、新兴地区进行区域扩张、业态扩张及品类(模式)稳健扩张、同时管理能力及商业模式能够实现“正循环”公司。

  推荐汽车4S业态的区域龙头大厦股份(600327)与奥特莱斯业态的先行者西单商场(600723)。 可关注两市唯一一家奢侈品名表连锁公司飞亚达与具备自主中高端品牌价值的家居零售行业领导者美克股份。 推荐苏宁电器(002024),王府井(600859),鄂武商,友阿股份(002277)等。 短期内业绩出现拐点,有经营管理改善预期的公司。推荐武汉中商(000785),渤海物流(000889)和中兴商业(000715)。

  (国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