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年央票低位发行 回笼乏力令紧缩预期不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高晨)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亿元一年期央票,发行收益率继续持稳。这已是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连续三周维持在10亿这样的历史低位。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央票一二级市场利率的明显倒挂,公开市场已经难以发挥回笼资金的功能,央票低位发行再度强化了央行还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的预期。

  有券商交易员表示,利率水平还是要提高,否则央票发不出去,一二级利差太大,最近公开市场失效了,央行正采用其他工具进行宏观调控。

  有银行交易员强调,即使加息一次,央票发行收益率也难以迅速攀升到二级市场水平,利率倒挂的情况短期内难以消除,央票发行还将陷于低位,准备金率等其他工具将在未来较长时间内成为央行回笼资金的主要手段。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