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种子酒增发项目“钱”景诱人上海泽熙领衔各路资金“潜伏”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私募新贵全线建仓,保险资金接力加盟,公募基金积极参与……金种子酒昨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暨股份变动公告,将各路资金对其定向增发项目前景的无限期望全面曝光。

  公告显示,私募新贵上海泽熙旗下3只产品自10月初至11月16日,在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大幅建仓金种子酒,泽熙三期、泽熙瑞金1号、泽熙二期分别持有980.10万、787.63万、377.99万;此后至12月8日,泽熙瑞金1号继续增持30万股,持股数增加到817.63万。目前,上述三只产品共计持有2145.72万股份,占总股本的3.91%。而公司三季度报中仅有泽熙三期持股796万份。

  上海泽熙投资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阳光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虽成立不足一年,但已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声名鹊起。其旗下明星产品泽熙瑞金1号在上半年震荡下行的弱市中,依然取得30%的正收益。截至12月10日,该基金产品净值为1.7994元,今年以来的增长率高达79.94%,较公募第一名华商盛世基金41.11%的增长率,远远超出39个百分点。

  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金种子酒亦是爱不释手。公告显示,该公司旗下产品万能-个险万能在二季度即进驻金种子酒,在三季度获利退出后,其旗下另一只产品万能-个险分红随即接棒,在11月16日至12月8日的短短不足一月的时间里迅速建仓712.1万股。从二级市场上股价表现来看,自11月17日起,金种子酒在经历一天的下跌后即快速上行,从14.30元一路上涨至20.23元。

  与此同时,公募基金及多家著名财务投资者亦对金种子酒青睐有加。在公司实施的非公开增发中,广发基金作为参与定向增发的唯一一家公募基金,一举拿下1733.2万股份,在本次定向发行股本中占比超过50%。其中,偏股型基金广发聚丰获配853.21万股。此外,江苏瑞华投资、雅戈尔投资、上海安正投资亦是其定向增发对象之一。

  金种子酒此次非公开增发的价格为16.02元,是初始发行底价7.54元/股(经公积金转增)的2.12倍,是发行日(2010年11月23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16.21元的98.83%,合计募集净额5.39亿元。该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包括优质基酒酿造技术项目、优质酒恒温窖藏技改项目、营销与物流网络建设项目和技术研发及品控中心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