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弘地产利好“泄露” 众机构趁涨停抽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则核查公告“倒逼”出了中弘地产的年度高送转计划,而复牌后涨停却引发机构大肆抛售。昨日深交所披露的交易信息显示,当日卖出金额前五位中机构占到4席,总卖出金额达到6390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的20%。

  因股价异动,中弘地产于12月8日起停牌核查。昨日,公司披露核查事项,称正在预售的房地产项目“北京像素”一期已全部竣工并销售正常,所有预收账款在12月31日前具备结转收入的条件,如全部验收合格,预计将给公司带来净利润约8亿元。并计划2010年度在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进行利润分配,初步设定的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今年净利润用于弥补亏损后剩余总额的30%,同时将进行“10股转增不超过8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这一提前而至的年末“高送转”信息成为股价涨升的主要引擎。昨日,公司股票在停牌一小时后复牌便牢牢封住涨停,收于16.72元,换手率21.09%,成交量较前两个涨停日继续放大,为1888.5万股,成交金额3.16亿元。

  但是,多重利好却引来众多机构趁势减持。昨日的交易信息显示,在当天买入金额前五位均为游资营业部的情况下,卖出金额前五中除第三位外,其余四席均被机构占据,卖出量最多为2504万元,最少为1100万元,合计达到约6390万元,占当天交易金额的20%以上。

  其实,上半年度亏损4000多万的中弘地产早已成为机构“豪赌”的对象。半年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人保系”占据六席,大约买进约1350万股。而在今年10月14日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中,尽管亏损依旧,却透露出一个信息:其房地产业务的预收房款在2010年12月底前将具备结转条件。到了三季报披露时,尽管“人保系”持股量下降为640万股,但新增了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基金兴华和华夏成长四家基金,以及史玉柱的巨人投资有限公司,持股量总计约为610万。

  三季度以来,中弘地产股价未曾有过大幅拉升,直到进入12月才开始突然发力。12月6日、7日,在大盘微涨的背景下,中弘地产接连报收涨停。12月3日至7日,在游资大举买入时,两机构选择卖出,其中一家大举卖出1811万元,位居卖出榜单第一位,折合股数约在130万股左右。而昨日数据显示有更多的机构获利了结。

  分析人士指出,中弘地产的公告尽管披露了利好,但其地产股的属性使得机构不愿恋战,因此借机“见好就收”。

  以股价启动初的12.45元计,其目前涨幅已达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