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伺机冲击2950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A股市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上证指数再创近一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有报道称明年新增贷款目标仍将维持在7.5万亿元左右的高水平,令市场对于明年政策收紧的担忧进一步舒缓。

  上证指数收市报2927.08点,涨0.14%,并且是自11月中旬急跌以来首度出现连续三日升势;深证成指收市报12926.62点,涨0.1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860亿元,较昨天略为收窄。

  技术解盘

  成交量是股指上行的硬指标

  周二两市股指强势震荡,估计权重股强势震荡两日之后,将在周四带动沪指冲击2950点一带。

  从日K线上的均线系统看,目前5日和10日均线拐头向上,并且完成了上穿20日均线的过程,不过20日均线刚刚走平,上方30日均线对沪指小有压力,短期股指需要时间修复技术指标,一方面可以等5日均线靠近,减少股指和短期均线的偏离度,另一方面是等待资源类个股消化获利盘之后再次启动。从沪指11月17日运行的平台来看,刚刚突破的2900点关口对沪指有较强的支撑,周三5日均线的位置在2890点附近。

  向上看,沪指前期3000点平台的下轨2950点有压力,上面是一个成交密集区,要过这个平台,以现在沪指每日1600亿的成交金额是很难通过的,要知道前期在3000点平台上,沪指每天成交金额在2500亿,成交量是股指上行的硬指标,对无量反弹的高度不可过于奢望。从周线看,10周均线在2941点,故而从2940点开始沪指需要放量拉升方可走高,不然到2960点就得重现回落到2900点附近蓄势。此外,日K线MACD金叉后上行的斜率并不大,这是股指快速上涨的隐患。

  综合看,沪指再强势震荡一日会延续上冲的步伐,关键要看权重股以及成交量的配合情况,无量上涨则沪指这次上冲到2960点会拐头向下,在2900点附近蓄势整理,以待时机再次选择放量突破。

  宁波海顺 李攀峰

  8只华夏系个股昨日“齐刷刷”涨停

  虽然有媒体报道华夏系的“明星”经理王亚伟和华商盛世成长(爱基,净值,资讯)的孙建波年度排名之争已经停止,华夏系的基金经理已经开始考虑明年的投资布局,但华夏系所持个股昨日的“异常”市场表现却并非媒体所说那样退出了竞争。昨日,华夏系众多基金下的个股有8只涨停,数量占到两市涨停个股总数的三分之一,投资者纷纷表示“实在太给力”。年底几个交易日,投资者仍可密切关注明星经理重仓的个股。

  基金排名争第一

  昨日沪深两市有23只个股涨停,其中水泥板块有5只个股涨停,本报记者发现其中有两只是华夏系基金所持有的,其中包括截至9月30日,华夏回报(爱基,净值,资讯)证券投资基金持有298万股的福建水泥(600802)(600802)以及华夏大盘精选(爱基,净值,资讯)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34.04万股的巢东股份(600318)(600318),而本报记者在两市涨停板上统计发现,昨日竟然有8只华夏系持有的个股涨停,华夏成长(爱基,净值,资讯)证券投资基金旗下的涨停个股最多,多达4只个股,其中包括近期的“牛股”之一中弘地产(000979)(000979),该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另外华夏大盘精选旗下和华夏平稳增长旗下(其中一只与华夏成长共同持有)各有两只个股涨停,因此昨日华夏系所持涨停个股家数已经超过了昨日两市所有涨停个股数量的三分之一。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在股票基金中,今年以来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继续以41.11%的收益率暂排名第一,而王亚伟旗下的华夏策略和华夏大盘分别以32.91%和28.13%排名第二和第四,而排名第三的由美女基金经理陈欣管理的银河行业优选(爱基,净值,资讯)和排名第五的嘉实增长分别以30.04%和27.33%紧随其后。因此业内人士、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愿表示,基金年度排名并非无关紧要,而是“暗流涌动”,而且没到最后一个交易日,谁都不能说自己是第一,特别是一直被基民和股民所关注的华夏系基金更是不会轻易放弃年度排名。

  关注基金重仓个股

  据消息透露,目前不少基金公司已经开始研究布局2011年的个股。黄河愿认为,每年年底的时候,市场都会有一波关于ST个股重组、高送转的行情,而基金为争夺排名同样会拉抬自己所持有的个股,因此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明星基金所持有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