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郑糖涨势不如外盘(市场观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3日,纽约原糖期货上涨超过一个月内最高收盘价位。12月14日,国内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冲高回落,涨势不如外盘喜人。市场人士指出,国际糖价的发力主要源于部分机构对全球食糖市场供需状况进行了重估。

  新湖期货分析师詹啸在报告中指出,荷兰银行近日就发布报告调整了新年度全球食糖预期,将2010/2011榨季全球食糖市场由供应过剩120万吨调整到存在供需缺口299万吨。此外,国际糖业咨询机构金仕曼也把前期预测的过剩352万吨调整为供不足需。

  “可以说整个国际糖市预测方向出现了扭转,糖价获得了有力支撑。”海证期货农产品分析师陈安宝说。

  市场人士进一步分析,这种转变主要源于产糖国糟糕的天气。据了解,全球最大产糖国巴西出现持续干旱天气,危及食糖产量。而第二大食糖出口国泰国开榨情况也不乐观。截至12月8日,泰国共产糖4.3万吨,而去年同期产量高达19.7万吨。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周小球指出,目前产糖大国中仅印度大幅增产预期维持不变,但是印度食糖出口政策却一直悬而未决,一拖再拖。

  “国际糖价仍将继续走高。”陈安宝认为,“但是国际糖价上涨目前对国内糖价影响较为有限,因为国内正处于新糖压榨的高峰期,供应相对充足,进口需求较小。”

  当前,广西主产区已进入全面开榨阶段,开榨的糖厂产能已经达到全区总产能的92%。市场人士反映,国内食糖市场当前开榨进度已经较11月大大好转,今年虽然推迟了大规模开榨时间,但开榨进度已基本赶上往年同期。

  周小球表示:“新糖产销率已经达到56.83%,为近4个榨季以来最高。目前国内新糖卖得很好,此前糖价一直在每吨7000元以上居高不下,现货商不敢进货,现在大量低价新糖上市,贸易商加速补库,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现货价格目前高出期货价格300元左右,因此郑糖期价仍存上涨动力。”不过,周小球指出,由于期货市场资金已经较前期萎缩很多,期货价格的上涨更大可能为震荡走高,很难一步到位。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经琢成指出,短期看不排除郑糖主力1109合约重新上攻每吨6800至7000元阻力区域,但要突破阻力区域仍较困难。

  陈安宝表示,当前国内糖价涨幅不如期铜、期锌等其他大宗商品,但大宗商品市场总体具有反弹条件,再加上国际市场糖价上冲,预计郑糖价格会随之上涨,但涨幅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