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年底降价促销未必真实惠 特价车现多处维修痕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王文渊) 在“购置税优惠年底到期”及治堵“新车限购令”传闻刺激下,北京400多家汽车4S店普遍上演年底“抢车潮”。

  虽然重庆很多热销车型都能提到现车,但业内人士还是提醒市民年末要理性购车,“降价促销未必有和。”

  年底买车未必最便宜

  近日,无论是在车展还是在4S店,购置税2.5%的优惠即将在年底取消,成了车商鼓动消费者提前买车的砝码。

  经销商普遍告诉消费者,“错失了本次末班车,10多万元的小排量轿车,你要多花2000-3000元了”。在这个传闻的影响下,进入11月,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几乎上涨了20%-30%。

  现在买车真的最便宜?“众多消费者‘抢’购一辆车,这恰恰说明现在不是买车的最好时机。”汽车消费专家张先生说,“春节后是车市淡季,优惠幅度会更大,即便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了,车商也会用优惠补回来,届时买车也许会比现在更便宜。”

  曾干过汽车销售员的网友“三星明星”则指出:每年年底,不少经销商都完成了销售任务,价格咬得很紧,甚至还有所上涨;二来年底扎堆买车的人很多,服务水平、提车时间等都难有保障。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话,不妨等到明年春节后再下手,那时候正好是买车的淡季,经销商通常愿意给出一个比较优惠的价格。

  降价促销未必有实惠

  “车商年底降价大促销,消费者其实也未必能得到很大的实惠,买车要擦亮眼睛,别被少数不良车商给忽悠了。”张先生提醒消费者,用减配车促销、特价车藏猫腻、赠品大礼包问题多,少数车商在降价促销时花招多。

  近日,王女士看上了一辆某品牌的降价车,原价10万多的车子降幅高达2万多元,这让她惊喜不已,并毫不迟疑地将车买回了家。然而,王女士开上车才发现,这款“便宜”车很多配置也随着优惠给降没了,“减下来的配置都不止2万多”。

  在优惠促销中,一些经销商也常以低价名义卖掉“特价车”。张先生前不久在车展上“抢到”了一款特价车。车商告诉张先生,车子在卸货时,不慎擦伤油漆,现已修补好了,其他方面绝对没有问题,该车可在降价的基础上再优惠4000元。但张先生在购买了该车后,又发现了多处维修痕迹,经销商不愿退车也不承担赔偿责任。

  此外,有些经销商在促销优惠时,也会在赠品、大礼包上做手脚。业内人士冯小姐透露,一些车商低价购买“山寨”中控锁、防盗器、挡泥板,并以次充好“送给”消费者是常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