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春秋航空官网被指设置销售陷阱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肖玮)春秋航空作为中国首家廉价航空公司,在机票降价的同时,其服务是否也跟着缩水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问题。昨日,有消费者质疑,春秋航空在官网销售页面设置销售陷阱,强卖“机票取消险”。对此,春秋航空回应称,该保险为保证乘客的权益,并且属于选择性购买选项。“不过对于乘客的意见,公司会进行重新评估后,决定是否修改网站。”

  根据一位消费者反映,几天前自己在春秋网站上购买机票,付款时春秋航空订票系统默认每张单程机票加一份19元的“机票取消险”。春秋航空客服给出的解释为,如果不买这个保险,消费者必须勾选“无需购买”选项,不然就默认购买。对此,该消费者质疑,其“无需购买”选项在页面上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很容易被忽略。同时,对于“机票取消险”,春秋航空方面也没有提供相关票证,“我向他们要,他们却让我直接去找承保方——太平洋保险”。

  对于上述情况,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首先春秋一直设有服务质量监督员,并对旅客进行回访,所以其服务质量没有问题。就此次事件来说,机票取消险主要是针对“特价机票不能退票”的惯例而设计的险种,如果购买了这个保险,乘客即便持有的是特价票,在9种情况下都可以办理退票。所以这一险种初衷是为了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