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千亿资金等待入市 修复行情能走多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今日两市延续震荡格局,沪指上冲30日未果,显示短期内多空双方存在一定分歧。本轮修复行情能走多远?震荡市场还有哪些机会可以关注,本文将为您一一解读。

  沪指收跌15点 挑战30日线未果

  金融界网站15日讯 今日两市延续震荡格局,沪指在30日线附近争夺较为激烈,早盘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显示短期内多空双方存在一定分歧,午后沪指振幅加剧,开盘后在煤炭板块的带领下沪指小幅冲高,但因煤炭股领涨主线欲振乏力,市场无力道强劲的涨升引擎,导致沪指冲高受阻后迅速跳水翻绿,一度对2900点形成压力。截至全日收盘,沪指收报2911.41点,跌15.67点,跌幅0.54%,成交1448亿,今日上冲30日线宣告失败;深成指报12829.36点,跌97.26点,跌幅0.75%,成交1310亿;中小板指报7123点,跌幅0.49%;创业板指报1211点,跌幅0.55%。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板块表现平平,供水供气、煤炭板块涨逾2%领涨两市,黄金、水泥、高铁表现弱于大盘。截至收盘,两市仅中恒集团(600252)、江特电机(002176)、杭萧钢构(600477)、正邦科技(002157)等8股涨停(不包含ST股),无跌停股票。今日上市4只新股涨势平平,N天舟报34.40元,涨57.22%;N永辉报32.29元,涨34.65%;N汤臣报146.78元,涨33.44%;N香雪报39.10元,涨15.03%。

  受国际煤价上涨消息刺激,午盘煤炭板块强势上行,四川圣达(000835)、靖远煤电(000552)、煤气化(000968)涨幅靠前。

  继大雪引发煤炭股午盘前的炒作后,下午开盘燃气股也受到资金推升,长春燃气(600333)直奔涨停,在其带动下,大通燃气(000593)、深圳燃气(601139)、陕天然气(002267)也跟随狂飙,均收获较大涨幅。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昨天在北京召开。会议对明年发展改革工作进行了八方面重点部署。其中包括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巩固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基础。受此消息刺激,农林相关概念变现良好,隆平高科(000998)、芭田股份(002170)领涨。

  中央确定2011年经济工作目标,GDP保持约8%,CPI则上调至约4%,显然政府对通胀的容忍度在大幅提高。受此提振,食品、酿酒行业等大消费概念股表现强于两市。

  今日消息面

  发改委官员昨日透露:明年CPI目标4% 经济增速8%

  商务部:11月FDI为97亿美元 同比增38.17%

  央企重组思路变 “年内百家”不强求

  财政部:明年提高个别稀土产品出口关税

  国资委:“40家央企整体上市”属严重误读

  两周三文 医改配套措施密集出台

  我国核电迎来快速发展期 装机容量将达8000万千瓦

  后市分析

  广发证券(000776):股指围绕30日均线反复争夺,午后曾一度放量启动银行板块,但效果并不明显,30日均线久攻不克对市场信心不利,再加上政策紧缩期内,下半周一向难有好的表现,股指反弹遇阻向下回落概率较大,我们十点快评《短线恐将再陷调整之中》提醒投资者“随着调控力度低于预期引发的做多情绪的降温,下半周持续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对近期反弹力度已大的个股宜积极减持”,今天虽有稀土永磁、供水供气、农林牧渔几大题材股有所表现,但市场整体跌多涨少,市场存在的机会不多,近期宜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走势的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