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尾盘下跌让人疑 阳后双阴势未尽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隔夜预测回顾:预计周三大盘继续整理,等待5日线的上靠,收盘为小幅涨跌的K线。

  周三走势回放:沪市大盘以2927点平开,全日大部分时间反复窄幅震荡,但临近收盘时在有色金属突然跳水带动下,大盘出现全天最有力度的一波下跌,全天沪市最高为2939点,最低为2905点,收盘为2911点,成交量缩小到1448亿元,日K线为倒T小阴。两市上涨个股共有649家,下跌个股1224家,其中涨停个股8家,无跌停个股。值得注意的是,两市个股最大跌幅仅为5.52%,表明当日的调整还是属于合理范围以内。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上行,预测线小幅下移,周四五步支撑点为2883点,压力点为2937点;安乐线之慢线为2885点,力度线继续平走,回复线小幅上行,双雄线之充电线小幅上移,放电线小幅下移,与当日股指小跌成负相关性;五步价量线小幅下行,持股线继续上行,但是红柱略有缩短;操盘四线上方压力为2945点,波段HK再次收绿,长态线绿柱持平,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中轨与上轨之间;点压线靠股指的下方线位于2897点,点撑线则位于2864点。总结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大盘连收两根小阴,表明2950点附近的压力不小,同时,市场热点切换未能成功,后市需要关注5日线的支撑力度,并以其为操作纪律,即有效跌破则止损,否则继续持有。

  周四走势预测:值得注意的是,尾盘的突然跳水与港股的大幅跳水对应,因此需要密切关注消息面有无利空,如无利空,则周四大盘探低2883点至2896点附近将企稳,后市沿5日线继续上涨。若真有市场上传言的利空兑现,则大盘将低开高走。

  操作策略:无利空,则探低2883点至2896点附近积极介入中长线股;传言的利空兑现,则大盘低开高走,因此,趁低开果断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