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受阻30天均线 A股箱体震荡难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本周消息面较为平静,但悬而未决的加息压力仍然制约着A股市场的走势,沪深两市周三双双出现小幅回落,成交量也有所萎缩。市场人士认为,市场目前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箱体震荡仍是主要表现。

  上证指数周三盘中一度在煤炭、燃气、券商等板块拉升带动下,股指震荡上冲,但在30日均线附近很快遇阻回落,报收2911.41点,下跌15.66点;深成指报收12829.36点,下跌0.75%。两市合计成交27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减少。

  从盘面来看,前期走势较强的云计算、水泥、铁路基建、有色金属等板块出现大幅回调,而供水供气、煤炭、医药、农林牧渔等板块则走势较强,整体涨幅位居两市前列。

  尽管本周消息面较为平静,而央行上周末也仅采取了调升存款准备金率的方式而非加息,但很多市场人士认为,悬而未落的加息靴子仍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股指的上涨空间,短期内通胀压力和紧缩政策对股指的压制作用十分明显。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指上冲30日均线未果,这预示大盘仍有一次回抽2900点寻找支撑的需求,而估值较低的权重股内部走势分化,缺乏联动性也使得大盘短期难有较大作为。目前中短线均线系统逐渐粘合对股指构成一定支撑,上方又有天量套牢盘压制,股指可谓是上下两难。不过个股走势预计仍将较为精彩,近期还是要轻大盘重个股。